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新闻资讯

9月11日,新时代文明实践:集体生日同祝贺 浓浓温情暖人心

发布时间:2020-09-11 19:50:03     来源:后八里沟村山东鑫琦集团    浏览量:9436

“祝您生日快乐,祝您生日快乐……”悦耳动听的祝福声在后八里沟村为民服务大楼九楼餐厅传出。这是后八里沟村隆重举行“弘扬传统文化孝老敬亲生日宴”,为本月6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,送去生日蛋糕和美好祝福的情景。9月11日,后八里沟村本月过生日的6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,一起吃大餐、切蛋糕,齐唱生日快乐歌。吃着香甜的蛋糕,听着声声祝福的话语,他们乐得合不拢嘴。

集体大合影_副本_副本.jpg

党委书记宋伟致辞说:“百善孝为先,孝老敬老是我们后八里沟村的光荣传统,今天不仅是给老人们庆祝生日,更是为了弘扬尊老爱幼、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。今后,我们会把为老人集体过生日的活动继续坚持下去,不断创新形式,丰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,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、老有所依、老有所乐。”

党委书记宋伟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_副本.jpg

村中97岁老人宋西钦激动地说:“今天是个好日子,感谢村两委给我们集体过生日,有你们的关爱我们不再孤单,谢谢你们!”

IMG_8130_副本.jpg

自2005年以来,后八里沟村一直都将关爱老年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,每逢春节、元宵、仲秋、重阳等重要节日,村委会为全村老年人发新衣服、唱大戏、举办“百叟宴”,每年为每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5000元的保健敬老金,按年龄段送上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生日贺礼,每月一号发放300元的营养品或生活用品,定期为老人理发、洗澡、修脚、查体,提高村中老人的幸福指数...

IMG_8113_副本.jpg

为老年人集体过生日,温暖他们心窝的不是蛋糕,也不是生日礼物,而是村党委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。老人们纷纷表示,过这样的集体生日,既新鲜又富有创意,与在家里相比,集体生日更加热闹,他们感受到了村两委的关心,也感受到了后八大家庭的温暖,让老人们真正做到老有所乐、老有所养、老有所依,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。

衷心祝愿老人们生日快乐,身体健康,生活幸福,笑口常开!

工作人员为老人同唱《生日快乐》歌_副本.jpg

工作人员为老人同唱《生日快乐》歌

IMG_8301_副本.jpg

        为老人发放生日贺礼_副本.jpg

根据年龄为老人发放500-10000元不等的生日贺礼

      IMG_8200_副本.jpg

工作人员为老人分发蛋糕

      IMG_7966_副本.jpg

     IMG_8445_副本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