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新闻资讯

2月28日,【新时代文明实践】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开展“讲述雷锋故事,传承雷锋精神”活动

发布时间:2022-03-01 18:24:03     来源:后八里沟村山东鑫琦集团    浏览量:325

       雷锋精神是服务人民、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,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,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礼仪的传统美德,倡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,学习雷锋精神。2月27日,后八里沟村开展“讲述雷锋故事,传承雷锋精神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,让“学习雷锋好榜样”不再是一句口号。

微信图片_20220301181551.png

      首先,由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学生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、雷锋七问、雷锋精神,告诉学生们要像雷锋叔叔一样,干一行、爱一行、钻一行、精一行,作为学生,学习就是第一任务,必须要学好习。还告诉孩子们,在日常生活中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,常怀感恩之心也是学雷锋,孩子们聚精会神,听得特别认真。

微信图片_20220301181556.jpg

微信图片_20220301181558.jpg

       随后,开展“学雷锋 爱家园”花园卫生大清扫活动,打扫公共区域卫生,让学雷锋不流于形式,用行动诠释“雷锋精神”,教育学生们学习雷锋的好思想、好品德、好风格,让大家“知雷锋、爱雷锋、学雷锋、做雷锋”,扎扎实实地传承雷锋精神,做一个对国家、对社会、对人民有用的人。

微信图片_20220301181601.jpg

微信图片_20220301181605.png

微信图片_20220301181609.png

       最后,由村委委员张同燕给学生们一人发了一枚雷锋胸章留作纪念,并以此鼓励大家认真学雷锋,学生们都意识到了学雷锋的重要性,内心学雷锋的种子也已悄然发芽,正在不断汲取营养茁壮成长。

微信图片_20220301181614.jpg

         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,旨在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以雷锋为榜样,做到好善乐施、关爱他人,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,培养吃苦耐劳、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,真正的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